原生

一个无所事事随缘更新的憨批
爱发电走https://afdian.net/@yuansheng

【航海组/SE】一次通话

现代,肯威兄弟设定
毫无意义的甜饼

谢伊:喂,爱德?听得到吗?
爱德华:(杂音)在呢(杂音)耳机昨天被珍妮洗(杂音)衣服时一块放洗衣机里了,可能出了点问题(杂音),漏音严重,你那边怎样?
谢伊:杂音挺多的。
爱德华:(杂音)等一下(杂音)我——(更多刺耳的杂音)现在好点了吗?
谢伊:好很多了。新的耳机买好了吗?
爱德华:啊?当然,咱们常年蹲在电脑前的人怎么能没有好点的耳机呢?话说我这次买的牌子好像和你的一样,是什么……阿……
谢伊:阿伯斯塔克(断断续续的键盘声)。
爱德华:对对对对!就是那个,你看我人老了记性不大好……
谢伊:你又不老……
爱德华:咱们当初在一块的时候海尔森那小子怎么说的来着?说我找的对象太可爱太天真甚至还有一点点的……
谢伊:我已经成年并且经济独立,请你不要再说出那个惹人厌的词了好吗?
爱德华:哎呀,谢伊小弟弟又不开心了——
谢伊:下次我一定操哭你,真的。
爱德华:我呸,乱说什么呢!比起这个,你在干嘛呢?
谢伊:(小声)……写论文。
爱德华:哈!怠惰的历史教授也有今天!
谢伊:什么叫做我也有今天!我这次是自愿的好吗!
爱德华:啊,自愿?你?你连给我写个情书都变扭个半天,最后还是我督促你写完的,你——
谢伊:那完全是你逼我写的好嘛?我真怀疑你当时是不是喝酒喝傻了。
爱德华:哈哈,开个玩笑而已别真的生气嘛。
谢伊:但也别总拿这事开涮行不行(用力敲键盘的声音)。
爱德华:所以写的内容是什么?
谢伊:关于自然灾害对历史走向的影响。
爱德华:挺有趣,要不要我给你点建议?好歹我也是搞地理的……
谢伊:写完了会给你看的。而且这也是上次跟你聊天来的灵感。
爱德华:哪次?
谢伊:可以是任何一次——说实在的,爱德华,每次和你约会聊天总能扯到学术,咱们真的是交往了快十年情侣吗?
爱德华:(喝水声)又不是我想要(放杯子的声音),而且每次开头的都是你。我们这次不扯了还不成?
谢伊:那好,你干什么呢?
爱德华:玩游戏。
谢伊:哦,手残老爷子开始玩游戏了。
爱德华:你故意的吧臭小子!
谢伊:我不是我没有,你的手残日月可鉴。
爱德华:这种经营模拟类游戏怎么可能手残!
谢伊:万一点错了呢?
爱德华:换个话题!
谢伊:那就……(键盘声突然停止)你说下次约会是什么时候?
爱德华:啊?啊……等你把论文写完?
谢伊:那可真是遥遥无期……
爱德华:你又不是写书,自己着急勤奋一点不就完了吗?
谢伊:不不不,我这是要去发表的不能乱来。(键盘声)
爱德华:那就等你瓶颈(塑料袋的声音)。
谢伊:别咒我啊,我现在可是思如泉涌。还有,你就没什么事要做吗?
爱德华:我?我几乎就是个退休老人了(塑料袋的声音)(小声)唉,我还买过这个……(大声)你也知道我上课从来不多准备什么,我也不喜欢搞什么论文和学位,身体不好又不能出去搞地质考察……海尔森就连旅游都不让我单独去。平常只能在家里当个废人,看看书,打打游戏……骚扰你。
谢伊:喂!但是,说道身体……怎么样了?(键盘声止)
爱德华:哎呀,问得好,我跟你讲,遇到刮风下雨这膝盖就痛,准得跟天气预报似的。(捶桌子的声音)
谢伊:(闷闷的憋笑声)别闹,我是认真的。
爱德华:还能怎么样吗!除了定时吃药上床去医院我还能干什么吗?跳楼自尽未遂然后被海尔森和珍妮骂一顿顺便花更多的医药费吗?(叹气声)闷死了。
谢伊:……那,我明天过来。(打字声)
爱德华:明天周日。
谢伊:是啊,怎么了嘛?
爱德华:休假日。
谢伊:所以我……你别跟我说是因为你弟。讲真的他只是看我不顺眼,还没到要把他哥的恋人宰了的……地步吧?
爱德华:(懒懒的)你说呢——
谢伊:(小声)别勾起我不好的回忆。
爱德华:哈哈哈——(笑个不停)不是,你有点自信成不?
谢伊:不成。讲真,上次咱们烧烤去的时候,海尔森差点没把刀捅进我脖子……还有康纳,讲真的,被他看着像是被狼盯着一样。
爱德华:哪有——(拍桌声)我问过海尔森了,你上次那是拿了他烤给吉欧的肉串,康那也只是对你比较好奇而已。而且之后海尔森好像还挺感谢你,毕竟那玩意儿还没烤熟,如果拿给吉欧的话——
谢伊:不是,感情我上次拉肚子是因为这个?
爱德华:(憋笑)不然呢?好了,总之你不动手动脚咱们家还是欢迎你的。
谢伊:那我这是……
爱德华:(远处敲门声)嗯?等一下——(走动的声音,远处的说话声)
(很长时间的安静,只有断断续续的打字声和细碎的说话声)
爱德华:啊……(电脑椅的嘎吱声)
谢伊:回来了?
爱德华:嗯。什么?刚刚……(停顿)没什么,问我晚上吃什么
谢伊:那……我明天就过来了?(打字声停)
爱德华:……好啊,当然……待多久?
谢伊:(轻笑声)你想我待多久?
爱德华:(犹豫的空白)早饭一起出去吃吧……晚饭我跟珍妮说一声就好。(挠头声)
谢伊:(轻笑声)那我干脆住下吧。
爱德华:(慌张)没客房给你。
谢伊:(憋笑)和你一起睡啊,当然。
爱德华:(犹犹豫豫)海尔森在……
谢伊:他晚上应该就去办公了才对,他不是一般都会提前过去准备一下的嘛?
爱德华:不,我是说……
海尔森:(不清楚)你好啊,谢伊·寇马克。
谢伊:(突然远离)我……!
海尔森:(更清楚了一些)话说在前头,要过夜可以,和康纳睡去。
爱德华:(拍桌声)哈哈哈哈啊——
海尔森:(远离)别笑了,哥,你也是,小心点别被这个混小子——
爱德华:好了海尔森,(笑声不绝)我知道你担心自己和康纳的睡眠,我们不会乱搞的。
海尔森:(远离)我不是……等一下,我只是担心你——
爱德华:好了好了(电脑椅的声音)我又不会让他……(声音渐远)
(安静中,絮絮叨叨的说话声)
(关门声)
爱德华:(电脑椅声)好了,小屁孩,大怪物被我赶跑了。
谢伊:(小声)什么玩意儿都……我怕不是要完。
爱德华:哈哈哈,叫你满嘴骚话,这会总算把你治得服服帖帖了。
谢伊:什么叫做满嘴骚话……话说,你就不提醒我一下吗?
爱德华:这是他的主意。而且都告诉你耳机漏音了你还不小心点。
谢伊:早忘了好吗?
爱德华:那你活该咯。对了,我们晚上吃意大利面,你呢?你晚饭怎么解决?
谢伊:杯面。
爱德华:哦,肥宅快乐……
谢伊:我不肥,也不宅,只是没时间出去买菜。只能吃应急的储备粮。
爱德华:你急什么呀,我就关怀一下。顺便问一下你明天晚上想吃什么?
谢伊:……日料?
爱德华:你买单。
谢伊:不是你问我要吃什么吗?如实回答。
爱德华:我不会做。
谢伊:(惊喜)你做晚饭?
爱德华:开心吧?
谢伊:天呐,(话剧腔)爱德华·肯威给谢伊·寇马克做饭,这一定要载入史册。
爱德华:(笑声)别闹。
谢伊:那就咖喱吧,你做的还是很好吃的。
爱德华:不要勉强啊,你真要吃日料我也不是不可以学……
谢伊:不了,和你在一起我就很开心……更别说还有你做的饭。
(突然安静)
谢伊:爱德……
爱德华:(小声)别乱说话。
谢伊:(憋笑)你是不是把脸埋起来了?
爱德华:(闷闷)我没有——
谢伊:哈,我爱你,亲爱的。
(对方已退出聊天)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