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

一个无所事事随缘更新的憨批
爱发电走https://afdian.net/@yuansheng

【现代AU/爷孙组】突然放假

【爷孙组】突然放假
现代AU,年龄操作,辈分不变
想吃糖就写了的爷孙段子。ooc和渣文笔并存。
对假期的怨念产物,毫无营养,还是深夜码得文,字里行间的玩意儿就懒得调了,总之慎入。





1
站在刺客总部门口的爷孙俩到现在还有点懵逼,努力地用脑子思考着办公室里马利克的话:
“上头出事,任务推迟三天。也没其他安排,你们俩就放假吧。”
放假?三天?
爱德华如沐春风,表示自己得回家开几瓶朗姆庆祝一下。
康纳看着爱德华如沐春风,表示自己得回家藏几瓶朗姆才保险一点。
爱德华瞥见康纳见自己如沐春风而陷入沉思,觉得是时候该拿出封存已久的私货了。
姜还是老的辣。


2
海尔森大团长最近很忙。一边是如山的资料文件,一边是不绝于耳的电话铃响,偶尔有团员进来,却又都是来申请假期的,理由还是清一色的“北极三日游”,这让海尔森有种给谢伊扣工资的冲动。
海尔森心很累,导致现在他脑内循环的bgm都是手机烦人的震动声。
然后发现是手机真的在嗡嗡嗡地响:
【父亲:儿啊,我和乖孙后三天放假,打算去野营。早晚饭和家务自己搞定哦( ´ ▽ ` )ノ】
海尔森突然想和吉欧复婚了。


3
当晚,肯威家中,爱德华悠闲地陷在沙发里,有一下没一下地往嘴里灌酒。康纳坐在一旁,担心自己爷爷身体健康之余,翻了翻手机上的天气预报。
“接下来几天都是阴雨呢……果然还是在家里吧。”康纳说着把桌上一瓶未开封的朗姆推到远处。
“哎?但是我已经和海尔森说好了咱们要出去玩……”爱德华将自己的手机抛给了康纳,顺手从沙发底下又拿出了瓶酒,“但是真的不想去的话就算了……记得再跟你爸他说声。”
康纳结果手机,看了眼屏幕——
“好的爷爷,我们准备一下,明天一早就出发吧!”
爱德华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大孙子突然会一脸愉悦地答应,但总归是能出去浪一番,他还是很开心的。
远处的黑夜里,灯光下独自加班的海尔森背后一阵恶寒。


4
结果因为某个高兴过头,还喝过头的家伙,康纳是手忙脚乱,什么行李都没准备。
结果就是老人家发酒疯发到半夜三更,年轻人力不从心,好不容易安静了,刚要去洗漱就见到了乱成马赛克的客厅。
还有渣画质中还算高清的海尔森。
“我只是梦游……”
“收拾好。”
肇事者睡得正香。


5
第二天爱德华起床的时候海尔森已经出门上班了。康纳也收拾好了行囊,正在为晚起的鸟儿做早饭。
爱德华拖着还未睡醒的身子进了厨房,从后面一把抱住自己孙子,蓬草一般的金发在康纳的背上蹭了蹭,懒懒地道着:“早——安——”
“早安,爷爷。”康纳说着翻了下鸡蛋,“早饭快好了,你先洗一洗吧。”
“嗯……”爱德华依旧有气无力地圈手抱着身前的人,“不过年轻就是好啊,熬到那么晚都能起个大早。”
“爷爷你也不老啊。”康纳笑了笑。
“哎……但是我腰疼啊……真的不是昨晚闹得太厉害闪到了吗?”
康纳拿着平底锅的手一抖,锅里的鸡蛋差点没飞出来。
睡姿不好嘛。


6
“爷爷……”康纳无奈道,“真的不行,你昨晚宿醉还没缓过来呢……”
“乖孙砸,我知道你最好了,这点小要求总能满足我吧。”爷爷两眼闪着“反正能混过孙砸就行”这样一点都没诚意的光芒,“我的宝贝‘寒鸦’有阵子没和新鲜空气接触都快长蘑菇了。”
“……”康纳用自带的“爷爷应该不会坑自己吧”的滤镜将爱德华的目光美化之后,还是一如既往地心软了,“好吧……”
爱德华的狐狸尾巴摇了摇。
“但是车得由我来开。”
然后耷拉了下去。
康纳亲了亲爷爷的额头以示歉意。
不管怎么说减小了把车开上天的几率总归是件好事。


7
天很阴,车开到半路果然下起了小雨。
雨刮器在玻璃上来回滑动着,发出不轻不重的声响。
康纳专注得开着车,一言不发。
爱德华背着康纳侧躺在放低了的座椅上,闭着眼,似乎是睡着了,均匀而平稳的呼吸声在康纳的耳边一起一伏。
康纳觉得自己的眼皮开始有点沉了。
“换我来吧,康纳。”身旁的人突然发声,“我头已经不怎么晕了。”爱德华依旧侧躺着,只不过正对着康纳,一双蓝眼睛对着自己的大孙子眨了眨。
“我没事,爷爷,你要睡就再睡会。”康纳说着伸出一只手在金毛上揉了揉。
“hunmm……别硬撑啊……”爱德华小声说着。
康纳正想收回撸金毛的手,却突然被爱德华一把抓住了手掌。
康纳投去了疑惑的目光,就看到自家爷爷含住自己的大拇指,还该死得舔了一下。
然后爱德华一松手,一转身,继续睡。
这下爱德华不开鹰眼也知道自家大孙子可以精神抖擞得开完下半程。
开了鹰眼的康纳则表示自家爷爷的脸红过程真的很可爱。


8
爷孙俩的目的地是一座郊区的山,爱德华是没去过,但据在那出过任务
打过猎的康纳所言,呃……反正很合适露营。
当爷孙俩到的目的地后,时针已经趋近于5了。
开了半天的车,康纳总归是有的乏了,更别说爷爷今天破天荒总是突然搞暧昧,康纳真的开始怀疑爷爷的酒劲是不是根本没过。
但至少比昨晚好很多了。
康纳想着,叹了口气。
憋屈。


9
下了一下午的小雨,山上几乎没一块空地是干的。
好在康纳知道一处洞穴。
“这洞穴还是我之前在这打猎的时候找到的。那里本来是一只公熊的巢穴。”
“……”看着洞口依然不太明显的血迹,爱德华默念SAP。


10
坐了一天的车,两人自然是想打打猎活动活动胫骨。
康纳自语:“不知道上次之后还有没有剩下的…”
无心听到的爱德华送给自己的乖孙一个惊恐的眼神。
“我是说浆果啦……上次无意中发现的……”康纳表示一个海盗请不要对印第安人投以这样的目光。


11
两位刺客的狩猎很顺利,晚饭也很顺利,唯一不顺利的大概就是饭后爷孙的互动了吧。
“康纳!”
“不准喝!”
康纳表示今天真的别想再让我照顾醉鬼了。


12
然后爱德华很机智地先把自家孙子先灌醉了。


13
但是他第二天起来腰疼。


14
第二天仍旧阴雨,不高的气压也让人抬不起精神做些高能耗的活动。
于是爷孙俩决定散步。
漫步丛林,感受叶与露交汇的色彩,手牵手,并肩走,宁静美好。
前提是没有突然下大雨的话。
“感觉就像是走在街上被楼上的人泼了一盆水……”
“这还好,我觉得更像是信仰之跃跳错地方后的失去同步一样……”
“想骂爹。”
“不准。”
“啧。”


15
当爷孙两个狼狈得跑回洞穴时全身都湿了。头发更是竖直朝下,疯狂滴水。
两人换下衣服擦干了身子,坐到一块,互相依靠着歇息,默契地不语。
直到爱德华突然大笑起来。
康纳也跟着笑了笑。
“真是糟透了。”
“嗯。”


16
剩下的半天都在下大雨,爷孙俩也就再一些无聊的话语和无营养的压缩饼干中度过了一个下午。谜一样的惬意。


17
晚上,天放晴了。
总算是没了云的遮蔽,夜空中的一切都显得一清二楚。
康纳铺了条垫子在地上,爷孙躺着,在星空下继续他们下午的闲聊。
“所以阿基里斯那小子就这样把我的刺客服给你了*?那么随意?我还以为可以再隆重点?”爱德华将双手枕在脑后,不太爽地撇撇嘴。
“至少对我来说那一刻很神圣啊。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刺客,就如同神祇所指引的那样。”康纳躺着,笑着说,“就像爷爷一样。”
“一样个头啦,我当初拿到这衣服的时候才没那么多使命感嘞……”爱德华摸了摸鼻子,“也就是为了活命……为了钱吧。”
“但爷爷还是成为了刺客大师不是嘛?”康纳用一只手撑起身子道,“很了不起的。”
爱德华笑出声,伸手在康纳的头上随意地揉了揉:“少来,你吹我也没用,老子我早就上过天了。”
“爷爷……”康纳注视着爱德华的眼睛,海蓝色仿佛映着天上的星星,他渐渐伏上了身。
“停停停!别过来!”爱德华伸手按住了康纳肩膀,康纳硬生生停住了动作,“别打扰你爷爷我赏星星。”
“但我也要看观星啊,只不过这这里而已。”说着在爱德华的脖颈上啄了一下。
然后就看到爱德华熟了。
果然还是不喝酒可爱。
康纳默默想着。


18
东方的太阳总在不知不觉中升起。
“康纳。”爱德华扣着衣扣唤道,“我果然还是坚持我的想法。”
“什么?”整理行李的康纳带笑应着。
“年轻人精力无限……”
康纳扑哧笑出了声。


19
阴雨过后的天空总是出奇的蓝,太阳也可以说是近日里难得一见的美好。
爱德华突然觉得自己被老天耍了。
“所以说还是在家休息……”
“只要海尔森还是最早起做早饭的话我就拒绝。”
“……说真的,爷爷,你好不到哪里……”
“啊——?”
“以后我来做吧……”


20
回到家看到一团乱的海尔森感觉家里需要一位钟点工,但是当他看到某些奇怪的痕迹时他放弃了。
还是和吉欧复婚吧。

END

*官方承认康纳的刺客服是继承爱德华的。

评论(5)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