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

一个无所事事随缘更新的憨批
爱发电走https://afdian.net/@yuansheng

【航海组/SE】请来一杯热可可

当我不想写作业并且想吃粮的时候,就会有一篇短打。
学生谢伊和老父亲爱德华。
沉迷于年龄差。

冬日的暖阳透过玻璃照射在咖啡店的桌椅上,苦恼的学生坐在这片安宁的阳光中,心烦意乱地构思着自己的学业论文。
不远处的玻璃门再一次传来响动,伴随着孩童的笑语。谢伊被声响吸引了注意,扭过头去,阳光一片。准确的说,那是一个同阳光融合在一起的男人,微笑着牵着自己的孩子,软化了一切。
谢伊的目光跟随着他同他的印第安小男孩一起来到柜台,喃喃着,同男人一起发了声:“请来一杯热可可。”
“中杯的!”男孩伸着脖子补充道。
“很懂嘛,康纳。”男人笑着,摸了摸孩子棕褐色的头发,向老板又要了一小杯,“奖励聪明的小熊先生。”
谢伊凝视着男人的笑颜,直到男人注意到什么,扭过头来与他四目相对,谢伊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失礼。
天,又来了。
谢伊连忙扭过头去,盯着自己空白一片的文档,内心满满的是对自己变态行径的谴责。
但事实上他还是尝试借着不远处阴影中玻璃上的反光来窥探那个男人的一举一动。
他仍旧在看着自己这边,似乎还在对自己点头微笑。
谢伊感觉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好吧,他承认自己关注金发男人很久了,像一个跟踪狂一样。每天放学后定点守在这咖啡馆内,看着着男人推门进来,点上一杯热可可,在慢悠悠中等待,然后离开。
谢伊知道这令人反感,但没有人会放弃观赏中意花朵的机会不是吗?好吧,也许自己不该把这位壮硕的先生比作花朵,但是事实也差不了多远。
“因为他真的很好看。”谢伊摸了摸鼻子,尝试着解释自己的观点,“颜值总该是对一个人一见钟情的前提。”
“但是人家已经有子女了!”脑内的声音喊道,“天呐!寇马克,他是一个一个好父亲、好丈夫。你认真的吗?”
“得了吧!你没感觉到上次他和他妻子进来时候整个咖啡厅都降温了嘛?他们要完!我还有机会。”另一个声音叫嚣着。
“你怎么能这么想?寇马克,丧心病狂!”道德的声音再次响起,“而且你忘了嘛,上一次在学校海尔森喊他叫什么?父亲!你懂吗?窥伺着自己同学老父亲的寇马克先生?”
“你算了吧,寇马克,大家都是成年人,两人在一起不违法不犯事。”
“是啊,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需要什么理由呢……只是……”
谢伊想到这里,叹了口气。他鼓足勇气再一次回过头去,自己亲爱的可可先生已经拿到热可可就要离开。
谢伊有些坐不住了,他揣揣不安地想站起来,但屁股还没离开座位男人就转过身来,牵着孩子朝玻璃门走去。
谢伊快速而不自然地再次转头,看着自己的宝贝电脑,听着越来越重的脚步声,心里满是不安。
好吧,谢伊·寇马克第四十五个“问好”及“自我介绍”的决心也被揉成一团扔到垃圾桶了。
听着不远处的关门声,谢伊便看到了玻璃窗外的金发男人。
谢伊目送着他爱慕的人渐行渐远,直到没入街上的人群,他才垂丧着头关掉笔记本,叹了口气,扭头来到柜台,打算给自己冰凉的内心来上一杯温暖的热可可。
“啊,寇马克先生。”多里安先生一如既往地招呼着自己,“热可可是吧?”
“……请。”谢伊掏出手机打算付钱,却被咖啡店老板阻止了。谢伊疑惑看着多里安。
多里安愣了一下,也回了一个同样的眼神。
“刚刚肯威先生说是要请你,把你的钱提前付好了。”他说,“就是刚刚带孩子的金发先生……我以为你们俩已经认识了。”

*此处多里安指亚诺他爹。(虽然没啥意义
*康纳酱是侄子身份,然后被老谢误解了(虽然没啥意义

*海尔森是亲生的(虽然没啥意义

*本来不想给谢伊希望的∠( ᐛ 」∠)_但也不会有后续的,因为我都说了没啥意义

评论(5)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